“图书馆+美学馆”新模式落地古城

2020-12-02 08:27: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北边是新奇的文化创意产品,南边是大气优美的雨林湿地景观,这是古城区东南角城墙内新聊文化生活美学馆的基本陈设。不过,11月10日,当海源阁图书馆开进美学馆,标志着“图书馆+美学馆”的新模式正式落地,也标志着海源阁图书馆又添新成员。

  沿着古楼附近的南城墙路前行,你会发现新聊文化生活美学馆里面北侧陈列着各种雕塑,最具特色的就是各种悟空雕塑,它们或站或蹲,或沉思或浮想,千姿百态;也有“钢铁侠”系列雕塑,还有关羽、张飞的雕塑,东昌湖湿地公园动植物资源的各种雕塑一应俱全。南侧是大型雨林湿地景观,山石丛林,流水游鱼,自然的生态景观一览无余。新聊文化生活美学馆门口,“东昌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的牌子显得非常醒目。

  在新聊文化生活美学馆中间区域,海源阁图书馆提供的1500册图书分门别类有序摆放,市民可以挑选一本喜欢的书,伴着雨林区沁人心脾的湿润空气,喝上一杯咖啡,尽情享受阅读时光。

  据了解,聊城市海源阁图书馆不断探索新模式分馆建设,加强与社会力量合作,通过公共资源与商业服务相结合,更好地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目前,海源阁图书馆已建立了多家分馆,合作领域由原先的社区、学校扩展到咖啡馆、文化馆。随着服务网络的拓展和模式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阅读资源来到了市民身边,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孟伟)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图书馆+美学馆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