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青春筑梦 2020年聊台青年菁英论坛在聊城举办

2020-11-30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樊庆刚 通讯员 黄硕)11月29日,2020年聊台青年菁英论坛在聊城举办。本次活动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青团聊城市委共同举办。聊城市台办、共青团聊城市委、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来自“双一流”高校的台湾青年学生们以及聊城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论坛。

  

  在论坛上,首先播放了宣传片《领略新时代新聊城》,向参加论坛的台湾青年学生们介绍了聊城的人文风情。聊城市台办主任李保忠作致辞,李保忠指出,各位台湾青年学生不辞辛劳地来聊城参加此次论坛,显示了广大台湾青年对聊城的真挚感情,更显示了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聊城历来重视对台工作,去年在全省较早出台了《关于促进聊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收到了各方面的良好反响。李保忠强调,聊城将推动各项惠台措施落地落细,促进聊台交流合作提质增效,为台湾青年学生来聊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机遇,为聊台两岸青年交流创造更好条件。

  

  聊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就聊城市人才政策做了详细的宣传和解读,使台湾青年学生对聊城市人才政策有了更深入更详细的了解和掌握。共青团聊城市委的同志介绍了聊城青鸟计划优选水城青年人才工作情况,让参加论坛的聊台优秀青年学生更直观的了解聊城青年人才工作政策及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来自北大、清华、人大、暨大、山大等双一流高校的许晋铭、周宏宇等16位台湾青年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或通过视频发言,讲述聊城印象和故事及对聊城发展的关注,谈了谈此次来聊城参访的体会及对聊台青年学生交流的建议。台湾青年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发挥聊台青年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台湾青年学生宣传聊城、推介聊城,让更多的台湾青年学生来聊城追梦筑梦。

  在台湾青年学生代表发言之后,聊城优秀青年代表孟岳、刘诚臣及优秀学生代表尹佳欣、徐帅依次上台交流发言,优秀青年们激情澎湃的演讲感染了会场上每一位青年朋友们。来自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理学专业的19级研究生徐帅讲到,“日月潭散发着点点耀人的金光,光岳楼召唤着旭日东升的力量,望乡石与梅花树也依然在对望。”抒发了聊台青年学生齐聚一堂、互促共进的欢畅心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聊城市台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聊台青年交流工作,积极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平台,携手两岸青年共筑民族复兴之路。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