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2345市民热线——现场督办解难题

2020-11-27 08:3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利民路吉祥胡同南侧的一处老旧水泥线杆常年无人维修,风化严重,线杆底部已经中空,仅靠木桩固定,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10月15日,东昌府区市民任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

  10月16日,市民热线受理中心经调查发现,该线杆上线缆错综复杂,由联通、移动、电信、广电四家运营商共同使用,需要先清理线缆,才能将线杆移除。

  为解决这一问题,11月4日,市委督查四科与市民热线现场协调四大运营商、区督查科、区水利局、利民社区,协商施工方案:在线杆西侧楼房增设外跨支架用于改迁铺设线缆,四家运营商积极配合,以解决这一问题。11月8日,线缆整改完毕,当晚,市城市管理局安排施工队连夜移除线杆,并将其他区域危险线杆统一移除,杜绝安全隐患。

  “旧电线杆移走了,头顶上的‘蜘蛛网’也不见了,抬头就能看见一片蓝天,实在太好了。”家住吉祥胡同的市民高兴地说。

  12345市民热线是倾听民意、了解民情、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重要渠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每天,12345市民热线接收群众诉求上千件,热线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满意为标准”的原则,努力做好每一件群众诉求的办理工作。针对市民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受理中心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进行现场调查处理,确保问题真正解决到位。

  11月4日,东昌府区斗虎屯镇堠南村一村民来电反映,2008年,水利部门在该村建设的10余眼灌溉机井至今没有通电使用。经调查,此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堠南村共有机井13眼,而4眼机井未通电,未通电机井距离电源较远,使用时需要村民自己铺设200米的临时线路。铺设过程中,因需占用邻村前哨村的耕地而遭到村民阻拦,致使该处机井一直无法正常使用。受理中心督查科多次协调督促市水利局、东昌府区政府等相关责任部门研究解决。目前,东昌府区已将群众反映的机井农田列入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届时村民灌溉难的问题将彻底解决。

  近期,12345市民热线多次接到临清市民投诉:临清市曙光北路与北环路交叉口向北80米路东的临街商铺,占用人行道搭建蓝色篷布售卖商品,影响交通。

  11月9日上午,受理中心联合临清热线办、临清市新华路街道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现场查看,该处确实存在占道经营现象,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承诺会马上拿出解决方案,依法依规进行处置。截至11月12日,该处占道经营篷布已被拆除,交通恢复通畅。

  为群众解忧,热线在行动,督办在现场。“通过跟踪督办,有效提高了公众投诉热线受理处置工作水平,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也在件件实事中感受到了政府的热度和温度。”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通讯员 范艳红)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