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宣讲团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08:2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聊城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聊城市各地各系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并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1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家元在市政协机关作宣讲报告。宋家元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并同政协机关人员深入交流,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11月24日,在组织系统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赵玉民,围绕“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方面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具体举措”等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建议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在党的全会文件中还是第一次,这既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也是实事求是、符合发展规律的。”赵玉民说。

  11月2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文立到开发区作宣讲报告,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我市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部分干部代表互动交流。

  “宣讲既结合实际,又‘干货’满满。我们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开发区人大政协办公室主任孙心芳表示。

  “全会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作为全市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开发区将坚定信心,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厚植产业优势、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发展质效的战略举措,加快构筑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开发区经贸发展局局长周厚君说。

  11月24日,在宣传系统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祥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形成过程、推动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学深吃透全会精神,把握宣传要求,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思想舆论支持。

  11月24日,在政法系统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军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我市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11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之在发改系统宣讲报告会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我市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等五方面内容,进行全面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实效性,对发改系统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孙玉臣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坚持紧密结合、做到有机统一,坚决贯彻落实、开创工作新局,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发改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