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08:1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5日下午,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来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与学校师生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凤莲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参加活动。

  李长萍结合聊城实际,联系理论与实践、国际和国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她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意愿,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同全国一样,“十三五”以来,我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改革开放成果显著,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

  李长萍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我们要努力学习和运用系统科学的方法分析解决问题,从系统论出发优化经济社会治理方式,加强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全面协调社会主义现代化各项建设,努力做到全局和局部相配套、当前与未来相协调、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从12个方面作出了部署,这是未来五年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结合我市实际,要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等六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李长萍强调,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是聊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龙头单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高技能人才。希望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融入社会,在拼搏中成就自己;积极乐观,成为最好的自己。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积极投身到聊城发展和自己家乡的建设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和力量。(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