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对外交流合作“朋友圈”越来越大

2020-11-24 08:1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5日至8日,我们刚在上海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6日,聊城市外事办主任盛强告诉记者,博览会期间聊城市积极推进食品领域进出口合作,与国际地掷球协会上海代表处、台湾禾新医院、香港瑞邦国际集团、上海忱工云智能有限公司、上海杰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就推进体育、健康医养、中欧风情小镇、信息技术和云服务平台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聊城市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政府间的友好合作得到加强,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得到有效推进,聊城市对外开放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聊城市强化外事管理服务意识,规范因公临时出访审批流程,实施外国人来华邀请“白名单”制度,大力推行并帮助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今年以来为6人申办了APEC商务旅行卡。协助希杰公司等10家涉外企业,为19批63位外国专家办理了来华邀请及签证,满足了重大建设项目需要。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市外事办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促成了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来聊投资,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聊城聚通云计算信息服务平台,计划年服务100家企业上云。

  今年以来,聊城市积极与马来西亚、沙特等国家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人才引进、拓展友城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与韩国光明市开展了线上经贸交流活动,积极寻求对接项目,深化务实合作;邀请格鲁吉亚“一带一路”商务馆代表团访问聊城,举办了“聊城-格鲁吉亚友好交流座谈会”,就开展经贸交流、建立商会合作机制、开发建设格鲁吉亚风情小镇、推进聊城市与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近期共同举办“云展会”和线上经贸交流等活动达成初步意向。与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我市与太平洋岛国的友好交流正式启动全方位战略合作。(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通讯员 孔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