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网络零售额突破百亿元 同比增长17.1%

2020-11-20 11:2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8日,记者从聊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1—10月份,全市网络零售额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17.1%,增幅居全省第2位,高于全省增幅13.4个百分点。

  为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聊城市坚持以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示范企业、电商小镇等为抓手,加快电商园区和龙头企业培育,深入开展电商人才培训,为电商产业发展营造了春天般的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11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入驻企业1000家左右,电商产业园区逐渐成为引领全市电商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聊城市围绕钢管、轴承、汽车坐垫、农产品等优势领域,推动电商产业集群化发展。在培育龙头企业方面,聊城市全力支持传统零售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拓展营销渠道,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鼓励知名电商企业在聊城市设立服务中心、营运中心等,培育出了宏丰贵邦、顺阳生物科技等一批电商领军企业。

  聊城市还支持电商园区、电商企业开展电商专业培训,组织电商企业之间进行交流学习,大力培育电子商务实用型人才;利用职业教育资源优势,鼓励支持各类高校设立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培育电商专业人才,为全市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张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