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1-17 08:3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受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委托,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等。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平安建设的内涵要求,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平安聊城建设水平。要有效统筹综治中心、网格员队伍等资源力量,加强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的源头排查治理力度,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促进共治共建共享。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为推进平安聊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学习借鉴浦东开发开放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推进我市高水平改革开放。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方位创新。要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认真梳理城市治理中的短板弱项,用足绣花功夫,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树牢“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狠抓双招双引不放松,打造更多功能完善、优势明显的开放平台,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常委会会议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