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交警走进儿童福利院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公益宣讲活动

2020-11-14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11月14日上午9点,在聊城市儿童福利院操场的国旗下,50多名孩童扬着纯真的笑脸,此时他们的目光正集体聚焦在一群特殊的“客人”身上。一场由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社会公益组织及儿童福利院共同举办的以“交通安全进万家,出入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的“122”公益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车让人,人让车,安全保证最重要……念着《行路儿歌》,站在警用装备体验区,宣讲民警用模拟警车、信号灯、交通安全标志指示牌,向福利院的孩子们展示了如何正确过马路、礼让斑马线、戴头盔、系安全带等文明出行常识,还有铁骑多样式炫技,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

  

  

   

  “阿姨,我想……摸摸大摩托,行不?”看到铁骑交警炫酷的座驾,6岁的阳阳(化名)害羞地问。“来!阿姨陪你!”推着轮椅为“座驾”的孩子们在警车旁边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执勤三大队政委邢蕴红说:“来到福利院儿童身边,希望给他们的心里注入一丝温暖。”

  “你们的交通安全宣讲太精彩了,孩子们今天开心极了。组织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当今社会,也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李晶晶说。

  

  活动最后,民警集体参观了福利院的康复室、活动室、手工室等,全面了解了孩子们生活、医疗康复等方面的情况。交警和阳光宝贝母婴馆爱心人士也向孩子们捐赠了米、面、油、尿不湿、奶粉、毛绒玩具、卫生纸等爱心物资,表达了对福利事业的关注,同时也倡导社会各界将关爱传递下去,点亮孤残儿童生命的希望。(通讯员 刘成成 张楠)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122公益宣讲儿童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