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聊城东昌府交警安全教育宣传走进幼儿园

2020-11-13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为提高辖区幼儿园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1月13日上午,聊城东昌府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到阳明、实验、水城、新城幼儿园,给该校全体幼儿、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灌输“知危险、会避险”的理念,增强小朋友们 “被看见、才安全”的交通安全防范能力。

  

  宣传民警针对幼龄学童的特点,从最简单的交通标志开始,利用图片和漫画的展示给小朋友,一一介绍了人行道、红绿灯、交通指示标志、交通禁止标志等交通安全标志。还讲解了它们的作用,出行时怎样才更容易被驾驶人看见,怎样安全通过有无红绿灯的公路,儿童自行车也不可以骑上公路等安全注意事项,怎样避让过往机动车、知危避险安全知识。同时认真分析了日常走路、乘坐公共汽车、私家车等交通工具的安全注意事项,及日常中常见的儿童坐副驾驶座、乘车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里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树立“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并鼓励孩子们积极争做小小文明宣传员,从小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参与交通,知危险、会避险,远离交通危险行为。(通讯员 吴霜 杜海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