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互联网+”的跨界与融合之旅即将启程,让我们并肩作伴!

2020-11-13 10:20: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11月3日,万众期待的聊城市互联网技能大赛初赛结束,在复赛抽题现场,各位晋级选手聊得火热,跃跃欲试,复赛、决赛临近,让我们一同期待他们的表现!

  复赛、决赛赛程安排一览:

  

  复赛时间:11月14日9:00—11:30、14:00—16:30

  各小组参赛选手需全天在场,上午场8:30入场,下午场13:30入场,配合大赛组进行登记。

  复赛地点:希尔顿欢朋酒店二楼1号会议室

  复赛赛制:分组对抗。

  (1)初赛结束后所有晋级选手已抽签分为8组,每组5人,利用11月3日—11月13日的时间进行现场调研、小组分工、出具方案等工作并准备小组答辩。答辩时演示内容形式不限,可使用PPT、Demo、mindjet导图等方式。

  (2)11月14日9:00-11:30、14:00-16:30为复赛答辩日,复赛当天由组长及组长指定组员进行方案演示(限时10分钟),并由评委组与嘉宾组现场问答,最终以评委组与嘉宾组综合打分为准,排名第一的小组全员直接晋级决赛。

  (3)其他小组每位组员投票选出组内综合实力最强组员(投票不可选本人),每队得票最高者晋级决赛。(决赛共有13个名额,如有剩余决赛名额,由剩余人员进行互联网相关问题抢答,依据最终得分确定晋级名单。)

  (4)以上晋级比赛如有得分相同情况出现,双方进行互联网相关问题抢答,得分高者胜出。

   决赛将于11月19日14:00—16:30在希尔顿欢朋酒店二楼3号会议室进行,晋级选手请在13:30前入场准备。

  除了发现与培养“互联网+”创新创意案例,挖掘新型人才外,本次技能大赛复赛也有几点新颖之处。

  

  “互联网+本地特色”,打造专属聊城的题目创新。拟定复赛题目的过程中,先是牢牢把握大赛主旨,依靠“互联网+”理念,又确定出与“聊城名片”密切结合的方向,专家评审严格把关,最终打造出覆盖范围广、兼顾运营与实施的8个题目。题目涉及中华水上古城、东昌葫芦、九州洼月季公园、聊城大学、聊城市人民医院等几项聊城标志,“互联网+旅游”、“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运营”重点方向全面覆盖,诠释“跨界融合”。同时还关注到了我市即将开工建设的高铁站,眼光长远,让选手们在一场比赛中感受城市建设过程,畅想布局未来发展,提升“归属感”、“获得感”。

  

  并肩作战、导师相助,考验选手综合实力的赛制安排。“一兵不能成将,一木不能成林。”因为复赛题目的特殊性,复赛采取分组制对决,40位选手随机抽签组成8组,需要在10天内与小组成员快速熟悉,配合进行现场调研、方案设计、应用设计等。 8位专家评审分别任8个小组的导师,对小组提供思维与技术指导,最终考察各位选手的互联网思维、技能与综合能力。

  

  复赛、决赛在即,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网信聊城在此提醒大家注意冬季安全防护,严防各种事故发生。复赛将在网络平台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互联网技能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