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张“鲁冀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在高唐颁出

2020-11-10 09:0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在河北省清河县开公司,却能在高唐申领营业执照,不仅减少了我们注册登记来回跑腿的时间,更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成本。”11月6日上午,高唐创业者武卫峰手拿新申领的营业执照,心里觉得热乎乎的。记者了解到,武卫峰收到的这张特殊的营业执照,是山东省首张“鲁冀跨省通办”营业执照,从申请到领证只用了3天时间。

  武卫峰在高唐经营着一家驴肉深加工企业。由于企业规模扩大,他准备在清河注册成立一家分公司。因业务繁忙,武卫峰一时无法抽身赶往清河办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这令他心急如焚。不久前,当听说高唐可以异地申领营业执照的消息后,武卫峰立即赶往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了相关手续。3天后,武卫峰便顺利在家门口领到了从清河县邮寄来的企业营业执照。“政府提供的这项服务,真是太暖心了。”受益于“跨省通办”审批服务的武卫峰,创业信心更足,他打算依托高唐总公司,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

  “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高唐对标先进、创新争优,始终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行企业开办“4012”服务模式,为企业开办提供“五合一套餐”,推出“唐唐帮您办”帮代办服务。前不久,高唐在全省率先推行“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跨省通办”。11月6日,高唐县与河北省清河县正式签订了两地首批10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开启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第一站。双方将探索设立“跨省通办”专窗,建立日常业务的沟通协同、交流学习机制,健全相关业务委托授权,代办互认标准规范,努力推动“跨省通办”有序高效开展。

  高唐还将在现有“跨省通办”服务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与周边省市的合作交流,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努力实现更多事项“跨省通办”,助力破解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让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成。(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辉 通讯员 杨立元 范彤彤)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