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千余人健步走,走出聊城人的精彩人生

2020-11-08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11月7日上午,聊城市高新区九州洼月季公园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来自8县(市、区)16支团队1200余名健身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参加2020年聊城市第十届全民健步走展示交流大会。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各个方队整装待发在有序到达起始点,各代表队开始了这场健步走的“运动之旅”。

  随着发令枪的清脆鸣响,现场顿时沸腾,在工作人员的指挥,千人的健步走“大军”集体开拔,浩浩荡荡地从九州洼月季公园西门欢迎广场出发向南绕公园一圈,全程3公里远远望去,整个参赛队伍如同蛟龙出海,气势恢宏。健身爱好者个个精神抖擞,步伐坚定,各种精美的动作和矫健的身姿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聊城水城马拉松俱乐部团长李强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广大市民更深刻地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重视,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参加健步走展示交流大会的不仅有年轻人,也有上了年纪的老人。今天,“生活要小康、身体要健康”“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等观念已深入人心。健步走运动不断激发出强大正能量,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我坚持徒步运动已经很多年了,今天的活动办得非常成功,全民健身的氛围很浓厚。”退休健身爱好者张春荣表示。

   

  

  “健步走,不易发生运动伤害;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不同年龄人群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随地进行锻炼;运动装备简单,只需一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在良好自然环境中结伴健步走,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欣赏自然美景,促进人际交流,陶冶身心。”聊城美丽人生运动团团长马宗辉表示。

  参赛的健身爱好者纷纷表示动起来,投入到全民健身的潮流中去,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去迎接全面小康社会,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据悉,这次举办健步走展示交流大会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聊城路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聊城健走联盟团承办,吸引了来自聊城市八县市区的16支代表队1200余人参加。通讯员 付朝旺 曹顶祥 张广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