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业科研项目考核实行“红黄牌”制

2020-10-27 08:1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近日,聊城市农科院2020年科研项目中期考核结果揭晓,3个项目被黄牌警告,2个项目被红牌撤销。“创新考核评价机制,实行‘红黄牌’制度,将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实施效率,激发科研人员干事创业活力。”市农科院理事长王绍军说。

  今年,聊城市农科院在对承担的国家、省产业技术体系岗、站,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省级科研项目,内部专项课题等30余项科研项目进行中期考核时,按照各科研项目成果状况、产业对接服务、试验示范成效、经费执行等方面进行量化评分,并根据综合评分情况对各科研项目进行排名,对于得分35分以下的项目予以黄牌警告,20分以下的项目予以红牌撤销。

  王绍军告诉记者,经过考核,有3个项目表现较差,予以黄牌警告,若年底考核仍为黄牌,则项目予以撤销,2个项目没有进展,予以红牌撤销。同时,根据全市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在经过相关领域专家评审的基础上,本着“成熟一个,开展一个”的原则,在前期征集的储备项目中择优选择2个项目实施。

  近年来,聊城市不断破旧制立新章,创新考核指标体系,以科技项目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市农科院在科研项目考核上,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实效,将产业对接服务、试验示范作为重要指标。在人才评价上,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导向,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细化考核方案,对全院职工进行全面量化考核。在职称评聘中坚持制度先行,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开推选初评委员会,客观公正进行评审。聘请第三方,对全市示范基地的建设管理、示范推广等情况进行考核。通过公开公正透明的全面考核,使每位职工有压力、有动力,把以往的“要我干”变成了现在的“我要干”,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活力日益激发,服务“三农”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不断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强劲的科技动能。(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伟 通讯员 周坤)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红黄牌’制度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