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将新添一座主题公园

2020-10-23 08:30: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聊城市测绘公园鸟瞰设计图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21日从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昌府区分局获悉,位于沙镇镇政府西南侧,集主题性、科普性和游览性于一体的聊城市测绘公园已经动工,有望于明年5月对公众开放。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测绘公园占地面积约8900平方米,以现状测绘台为出发点,以测绘文化为主题,耕保宣传教育为辅线,运用雕塑艺术及宣传栏等表现形式,将测绘工具直尺、圆规、三角尺等元素融入到公园设计中,将文化景观与场所环境有机结合,凸显人文精神。

  公园由出入口广场、湿地、测绘广场、景观亭、测绘文化墙、耕保广场、景观连廊等部分组成。主要分三个功能区:测绘科普区、耕保宣传区、交通集散区。其中,测绘科普区以宣传画、雕塑等形式加以生动演绎,集中反映与测绘有关的法律法规、著名的测绘人物、测绘生产仪器、测绘科技成果和测绘科普知识等内容,使市民了解测量标志在规划建设、国防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增强全民保护测量标志的意识,减少人为毁标现象,促进全省测量标志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耕地保护宣传区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产业发展入手重点宣传农村宅基地审批、设施农用地备案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广大群众保护耕地、集约用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未来,这里将打造成测绘科学普及基地、耕地保护宣传阵地、居民文化休闲场地,为市民提供一处“寓教于乐”的文化休闲场所。

  据了解,位于该公园内的沙镇Ⅰ等三角点,是国家第一批建设的基础测量标志,为聊城市重要的测量标志点。(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宗锋 通讯员 马永健)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