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元奖励!聊城将举行大学生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2020-10-13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闫云倩)10月13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团市委副书记刘晓晖发布举办2020年聊城市大学生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的决定。记者从会上获悉,大赛组委会申请列支了20万元用于奖励获奖项目。

  

  刘晓晖在会上介绍,本次大赛重点面向两类大学生群体。一是在聊人员。包括聊城大学、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三所驻聊高校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及毕业5年期内、在聊城创业就业居住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或归国留学人员。二是聊城籍在外人员。包括聊城籍贯、非驻聊高校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或在国(境)外留学人员,以及聊城籍贯、毕业5年期内、在外地创业就业居住的高校毕业生、归国留学人员。大赛时间为2020年10-12月。其中,10月份为参赛报名阶段,驻聊高校在校大学生参赛,以学校通知为准。其他参赛团队可在10月31日前请登陆聊城新闻网或掌中聊城APP大赛专题页面提交参赛报名表和创业计划书。10月份为初赛复赛,12月中上旬举行决赛。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业计划组、创业实践组。其中,创业计划组要求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0年10月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在上述参赛范围。创业实践组面向在聊城注册时间5年以内的企业,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在上述参赛范围。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刘晓晖指出,为加强对参赛创业项目的支持,大赛组委会从聊城市省级大学生创业引领资金中申请列支了20万元,用于奖励获奖项目。同时,赛后再择期举办大学生训练营,组织大赛优秀项目团队赴外地培训交流学习,安排青年创业导师提供“一对一”创业辅导。另外,将大赛评选结果与本地创业扶持、创业服务、人才鼓励等政策措施相挂钩,对大赛获奖项目,符合条件的给予创投对接、免费创业培训、入驻园区费用减免、创业补贴等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