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交警“双节”假期坚守岗位保畅通

2020-10-07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重叠,假期天数长达8天,开车外出、购物旅游或返乡团聚,自驾游玩和客运流量增多。为全力提升广大群众节日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交通拥堵,聊城东昌府交警大队在节日假期毫不松懈,坚守岗位,切实加强辖区道路管控力度,确保辖区道路有序安全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

   

   

  据介绍,东昌府交警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在辖区国省道及各重点路口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并针对不同时段的车流量大小和路况,实时调整勤务计划,优化警力配置,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国省道沿线事故多发路段路口,增派执勤巡逻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积极将警力向农村道路延伸,不断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对重型货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冒黑烟”车辆的管控力度,有效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度过一个阖家欢乐、平安幸福的“双节”,东昌府交警提醒:节日期间,一定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合理避开高峰时段、易堵路段,错峰出行,拒绝酒驾、严拒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文明礼让,平安出行!(通讯员 吴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