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聊城市国庆·中秋晚会隆重举行

2020-09-29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王善诺)中秋逢国庆,天涯共此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激发全民决胜小康的雄心、信心和决心,凝聚全市上下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9月28日晚,聊城市在水城明珠剧场举行“中秋月 家国情——2020年聊城市国庆·中秋晚会”。来自聊城市的广大群众和文艺爱好者纷纷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双节。

  

  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李春田等市领导观看演出。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伴随着优美的歌曲,演出在歌舞合唱《但愿人长久》中拉开序幕。情景歌舞《思乡曲》《常回家》、舞蹈《运河儿女》、音乐剧《仁心英雄》、舞蹈《追梦》、运河民歌《阳谷夯歌》、舞蹈快书《走亲戚》、舞蹈《荷》、歌曲《看老乡》、山东梆子《担当》、群口相声《俺家在聊城》、歌曲《我的家乡大平原》、情景小品《让路》、歌曲《感谢有你》、曲调演唱《中秋四河汇》等节目依次上演,围绕抗击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等内容,以“中秋月·家国情”为主题,秉承“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创作要求,一批彰显时代感、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精品佳作展现在观众面前。最后,晚会在歌舞《一生一个祖国》中圆满落幕。

  

  

  

  整台晚会庄重大气,和谐温馨,参演节目的质量高、人数多,艺术性比较强。90%的节目是全新编排创作的,节目形式涵盖了歌舞、戏曲,曲艺、杂技、情景剧等。演员全部实现本土化,既有专业的演员和艺术家,也有最基层的群众,节目内容以情感人,积极向上,富有时代新鲜感。晚会还在节目编排、舞美设计上下功夫,丰富舞台层次、实现立体作战,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歌颂祖国、歌颂家乡、歌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现全市人民“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营造欢庆、祥和、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

  本场晚会由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中秋逢国庆中秋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