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现代农业暨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培训班开班

2020-09-26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9月26日,由聊城市委组织部主办,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聊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聊城市现代农业暨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培训班开班。 

  

  聊城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张思中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聊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廷才致辞,聊城市农科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绍军主持开班仪式,聊城市农科院党委委员、执行理事王保峰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中国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业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既涉及大田作物、蔬菜、食用菌、果品栽培技术,也涵盖现代畜牧业、农产品加工业及智慧农业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介绍,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符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对于开阔广大基层农业技术人员视野,提高农业从业者知识水平,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开班仪式上,张思中指出,近年来,市不断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广大新型经营主体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中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成为闯市场的主体,进一步带动了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面对新形势,推进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本次培训班旨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理论与政策把握水平,培育更多基层农业技术人才,培养一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推动全市农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王廷才在致辞中介绍了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在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大力开展政策宣讲、业务培训、技术服务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田园综合体创建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表示,为举办此次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市农科院和市农服中心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希望广大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获。 

  

  王绍军表示,近年来,市农科院紧紧围绕聊城产业发展需要,不断改革体制机制,调整办院方向,变关门办院为开门办院,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建成了食用菌、蔬菜、果树、育种等一批特色优势学科。为了更好地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市农科院大力实施“接天立地”工程,与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引进先进成果和技术,推动力量下沉,加强科技服务和人才培训,不断打通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市农科院将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一起把“筹备好、组织好、服务好、总结好”作为培训总要求,全力做好各项会务工作,确保培训圆满成功。 

  

  此外,王绍军还对“聊城农科院APP”进行了推介,用户可以通过该APP查看农业相关政策法规、产业前沿、农技知识、优秀成果,并且可以向专家留言咨询相关农业技术问题,并对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评价,通过“互联网+农技服务”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广大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服务。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各县(市、区)及市属开发区有关部门、农技推广部门、农民专业合作社、典型新型经营主体技术骨干、市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通讯员 周坤)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