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警方进校园讲好安全法制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0-09-25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事故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9月24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曲付雨、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陈以潮与东昌湖派出所民警走进山东工程技师学院,为3000名新生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法制教育课。

  

  

  首先,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陈以潮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形势、特点,常见的诈骗类型,并告诉同学们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被骗后如何进行补救。随后,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曲付雨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例,以案说法,细致讲解了各类毒品的危害性,介绍了如何辨别毒品、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在面对毒品诱惑时的自我保护措施。让大家深刻明白毒品的危害性,并号召大家要主动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最后,师生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

  

  此次安全法制教育讲座,使广大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反电诈、禁毒方面的法律常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预防违法犯罪和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深受学校师生好评。(通讯员 王鑫 付朝旺)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事故防范法制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