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人民医院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职工朗诵比赛

2020-09-24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2020年9月22日下午,由聊城市人民医院工会组织的“迎中秋 庆国庆”职工朗诵比赛举行,来自全院十一个分会的14个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

  

  

  参赛作品涵盖了中华古典诗词《声律启蒙》,现代经典诗歌《诗意中国》《再别康桥》《青春中国》,以抗疫事件为素材的原创作品《致敬,聊医人》《我在中秋佳节等着你》《医家人》等,展现了医院职工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方面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精神面貌。

  

  

  选手们比赛结束后,院曲艺队表演了原创抗疫主题小品《当号角吹响》,根据该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使现场观众备受鼓舞和感动。刚刚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该院感染科李庆方主任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他在医院抗疫一线工作的事迹和获奖后的感受。

  随后,医院办公室荣玉玲展示了刚刚荣获“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抗疫纪实案例作品一等奖的诗歌《逆行者赞》。

  

  最后,院党委书记马胜军发表了重要讲话。马书记表示,朗诵活动中,参赛选手从年富力强的中年一辈,到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都充满积极向上的力量,让我们倍受鼓舞。以抗疫事件为素材创作的参赛作品生动演绎了医院医护人员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号召大家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庆方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通讯员 荣玉玲 杨凯)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