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男”光天化日下多次绞锁入室盗窃 已被抓获

2020-09-10 1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一名曾因偷盗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的男子出狱后继续犯案,光天化日下多次入室盗窃。日前,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经过30天的艰苦奋战,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4起,并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今年8月份以来,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嘉明经济开发区等辖区村庄相继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采用绞钳剪绞锁手段,于下午2时至4时疯狂入室盗取大量现金、首饰等贵重财物。短时间内的连续作案,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为遏制此类案件高发态势,最大限度减少和挽回群众损失,东昌府分局组织刑侦二中队、辖区派出所、合成指挥中心图侦中队联合作战、强力攻坚,综合分析案情,从中掌握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一方面在案发现场走访群众,对案发现场进行痕迹物证的提取、分析比对,另一方面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进行仔细筛查,进一步缩小侦查范围。经大量艰苦细致的走访调查和缜密侦查,发现多起案件的作案手段和作案时间等特点极为相似,判定为同一人作案。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随后,办案民警对其活动踪迹进行分析。经细致布控、果断出击,9月7日16时许,刑侦二中队指导员冯孟来带领民警董天俊、贾壮壮与图侦中队队长周传利、尹懋林等民警,在育新街东首某网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5岁,东昌府区人)供述,对今年8月份以来,在闫寺、嘉明工业园辖区绞锁入室盗窃4起,盗窃现金、首饰等财物一大宗,涉案总价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因偷盗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不料,出狱后的陈某不知悔改,继续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 季刚 付朝旺)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