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25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获5000元助学金

2020-09-10 1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9月10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第十五届(2020)“阳光伴我行——大学生英才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共有25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获5000元的助学金。

  

  

  聊城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友渔,市关工委副秘书长汤丙水,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振明,区政府副区长、区关工委副主任王怀福,区关工委副主任葛祖友、张金岭、姜玉昆,区老干局、团区委主要负责人,区慈善总会以及各镇(街道)、园区有关负责人,2020年全体受助同学和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区关工委副主任王义兴主持仪式。

  

  

  

  会上,李友渔将省关工委授予东昌府区“阳光伴我行——大学生英才工程”“全省关心下一代关爱工作品牌”的荣誉称号进行授牌,随后,王怀福宣读《2020年资助学生名单》。紧接着,与会领导共同为今年资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往届受助学生代表潘洋洋在发言中寄语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度过一段充实而又愉快的时光,不辜负党委政府和所有关心、帮助过自己的人的期望。

  今年受助学生白婷婷、肖文静依次作代表发言。“感恩之情一直都是双向奔赴,在你们温暖更多人的同时,我也期盼着有朝一日能够以老师的身份向更多的人回馈自己的爱与善。”白婷婷说。“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会使我更加勇敢地面对人生的风浪。我会尽己所能好好学习,以求成就自己,更求回馈社会。”肖文静说。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白婷婷以581分成绩考入山东科技大学文学类专业,肖文静以600分成绩考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眼视光学专业。

  仪式结束后,还播放了蒋胜全、田玉坡2名已开学受助大学新生的视频,感受了他们的开学心情。区关工委老领导还与同学们开展座谈交流,同学们积极分享圆梦大学的心理历程。

  据悉,多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由区关工委牵头,民政局、慈善总会、团区委等多家单位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帮助了一大批青少年完成学业,在全社会弘扬了无私奉献、助弱济困的良好道德风尚。“阳光伴我行——大学生英才工程”自2006年开展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已累计资助大学新生878人,资助金额达到258万余元。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