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0名贫困大学新生获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

2020-09-08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记者 闫云倩)9月8日上午,2020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聊城地区学生见面会举行,聊城20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获得5000元的奖学金。

  

  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刘晓晖、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鲁北区总经理罗黔波、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习酒公司工作人员、习酒项目受助学生参加活动。团市委权益部部长李倩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刘晓晖、罗黔波共同为学子们颁发助学金牌,贵州习酒鲁北区片区副总经理汲军、总经理助理司志宏为学子们发放助学礼品。

  

  刘晓晖在讲话中代表团市委,向慷慨解囊、大力支持聊城市希望工程工作的贵州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聊城市希望工程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各界人士奉献社会、弘扬新风的民心工程。2012年以来,全市共争取圆梦行动资金648.677万元,资助大学新生1940人;争取希望小学捐建资金400余万元,改扩建希望小学10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与信任,离不开每一位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希望小学的后续发展更加需要像习酒公司这样的爱心企业的关心与帮助。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记者从现场获悉,受助的学生中,王鑫以677分的成绩考入复旦大学本硕博连读。

  活动最后,代表聊城获得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的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委员张博文还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入学前辅导,助力学生们开启大学新征程。

  据了解,2020年,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深入开展山东省希望工程转型升级项目——聊城“希望小屋”建设的同时,继续开展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每人次救助标准3000-5000元不等,以期切实解决贫困生入学难的问题。在团市委的积极发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截至目前,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市级层面共募集助学资金36.6万元,拟救助贫困大学新生42人。当天来到现场的就是习酒项目的受助学子和资助方代表。按照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圆梦行动资金拨付的有关要求,助学金将通过点对点的形式,由省基金会直接拨付至学生账户。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