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交警为小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1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同学们,我们在上下学的路上需要遵守哪些交通法规呢?”9月1日,聊城东昌府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聊城九中小学部,在“开学第一课”上抛出这个问题后,学生们积极回应。

  

  课堂上,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为学生们讲解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普及日常安全出行知识,强调驾乘车辆佩戴安全头盔及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讲解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师生们将“一盔一带”安全意识铭记于心,牢牢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器”的意识。宣传讲解中,民警通过展示图片、分析案例、互动交流等方式,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最后,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同时向学生们布置了一项小任务。发放的宣传页自己阅读后,要保存起来拿到家里给家长看,旨在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日常参与交通行为中,要做到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保护自身安全,做好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引导他们当好小小“监督员”,提醒家长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吴霜 路琳琳)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