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召开红色文化系列教材编撰研讨会

2020-08-24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关工委对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8月21日,聊城市召开红色文化系列教材编撰研讨会。

  省关工委副主任黄泽存,省关工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曹晶晶,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强,市关工委副主任张乐天,市关工委宣传教育工作部部长刘全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刘晓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关工委主任高宪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振明,区关工委副主任姜玉昆,区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参与编撰红色基因教育读本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省关工委副主任黄泽存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聊城市和东昌府区关工委联合成立编撰委员会,根据青少年各学段的接受能力和年龄特点,组织编撰红色基因教育读本的做法很有意义,是对中央、省委关于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最实际的回应和担当。要在编撰思想上进一步强化红色基因主旋律,特别是要重点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的故事、讲好英雄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黄泽存还对编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强在讲话中指出,现在正在编写的红色基因教育读本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举措和积极探索,这对于聊城市深入广泛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必将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要在编撰质量上下足功夫。对时代背景、人物事迹,力求做到字字有出处,事事有依据。内容做到主题鲜明,主干突出,分枝清楚,各篇完整,脉络清晰。市、区关工委要项目化抓好这项工作,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梳理总结,定期督导调度。努力拿出一套高质量、高水平的红色基因教育读本,以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市委提出的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7月18日全市红色基因教育读本编撰工作启动以来,聊城市成立红色基因教育读本编撰委员会,组织了东昌府区38名优秀思政课骨干教师,深入挖掘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红色基因教育知识点,编撰整套系统的红色基因教育读本。此次编撰在遵循现有课本教材的前提下,把红色基因融入到学前、小学1—2年级、3—4年级、5—6年级、初中、高中、教师读本、职业中专等八个不同层次的读本内容。红色基因教育读本编撰完成后,将陆续投放到全市幼儿园、中小学、职业中专等各个学校,把红色基因教育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讯员 刘梦园)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