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组织召开智慧城市建设交流座谈会

2020-08-14 1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8月14日,中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聊城开展智慧聊城建设座谈考察活动,聊城市大数据局局长何顺刚、市驻北京招商办事处副主任孙蔚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期间,市大数据局局长何顺刚介绍了聊城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任务、主要目标、建设思路、建设进展和主要成果等。他指出,近年来,聊城市相继出台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具体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目前聊城正按照前期计划部署,稳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中星科技副总裁张虎介绍了其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主营业务、技术专长和服务能力等,该公司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智慧城市建设意义、发展历程、建设背景、核心任务、存在的普遍问题及对策研究等,还介绍了中星科技在国内有关地区的成功经验和智慧城市建设典型案例等。

  据了解,近年来,聊城市致力于打造“六个一”建设体系,即“一张政务网络,互联互通;一个云计算中心,共享共用;一套可视化平台,展示全景;一个民生平台,服务全城;一个数据共享体系,梯次支撑;一个城市大脑,精准调控”,走出了“以人为本、全面统筹、一体推进、持续运营”的发展路子。2019年,聊城市荣获智慧城市建设基础奖,成功入选创建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成为全省首批获批试点的5个设区市之一。(通讯员 石怀阁)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