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法行医者被罚11万!聊城东昌府区严打非法行医

2020-08-06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泽刚)记者日前从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获悉,该局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辖区一非法行医者被罚11万元。

  近日,聊城大型电视问政直播节目《一问到底》播出后,东昌府区卫健局连夜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组建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对于曝光的涉嫌非法行医场所和医疗机构违法问题一查到底、重拳出击,查实一起顶格处罚一起,净化辖区医疗市场环境。

  会议结束后,区卫健局第一时间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连夜对曝光的涉嫌非法行医场所进行摸排,并掌握了每家场所的非法行医地点。8月1日,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兵分两路对曝光的涉嫌非法行医场所进行调查取证。

  在监督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也遇到了一些不法分子惯用的伎俩。有的非法行医者闻风逃之夭夭,有的拒不开门想以此把执法人员阻挡在门外,有的甚至提供虚假个人信息拒不配合调查。面对执法难题,区卫健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当地街道、社区和派出所,在各部门的相互配合下,利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调查取证,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非法行医者不得不配合调查,坦白违法事实。

  目前,该局已对查实的非法行医场所完成了立案、询问、下达处罚决定书、听证等环节。其中一非法行医者违法情形严重,被处以罚款11万元和没收违法所得4000元、药品器械全部被没收的行政处罚。同时,对两家违规的医疗机构各处以罚款5万元和责令暂停一个月执业活动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近年来,该局一直将打击非法行医列为卫生监督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建立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每年在冬春两季各组织一次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动员组织全部卫生监督力量参与进来,发现一起取缔查处一起。自2018年以来,共立案查处69家、取缔87家非法行医场所。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