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四区中小学统一招生工作启动

2020-08-03 10:4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8月1日,2020年聊城四区(东昌府区、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招生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家长可登录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聊城四区:

  东昌府区、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

  招生时间:

  8月1日至20日。其中,8月1日至5日为网上报名登记阶段,8月6日至14日为材料审核阶段,8月15日至20日为招生录取阶段。

  按照有关要求,今年,我市以上四区将统一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入学时间,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初中招生对象为应届小学毕业生。辖区学校要按照随机派位等方式,对新生均衡编班、阳光分班,并接受社会监督。此外,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招生、选择生源。

  据悉,今年的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于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四区共用一个平台,每名适龄儿童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结合学生及家长需求,公共服务版平台新增了通过手机程序报名的方式,家长可在手机端进行信息采集、进度查询及信息反馈。根据适用人群及填报条件不同,报名入口新增了“选择区县”一项,家长需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入口。

  “为缓解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过于集中造成的网络拥堵状况,我们已及时协调大数据局和济南网络公司新增了3个报名入口链接(http:// 222.133.218.42:9004/lczs; http://222.133.218.42:9104/lczs; http:// 222.133.218.42:9204/lczs),建议家长错时、错峰报名,以顺利完成网报工作。”东昌府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四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统一招生时间为8月1日至20日。其中,8月1日至5日为网上报名登记阶段,8月6日至14日为材料审核阶段,8月15日至20日为招生录取阶段。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与公办学校的招生录取,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需在8月18日前到符合报名条件的片内公办学校,或招生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直接进行审核报名,按政策规定进行录取。(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