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在化工园区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全力打造安全绿色环保园区

2020-08-03 08:2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7月30日,聊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召开化工园区建设情况座谈会,听取全市化工园区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她强调,要围绕“高精尖”,加强统筹协调,打造安全、绿色、环保的化工园区。副市长洪玉振出席会议。

  会上,市化工专项行动办汇报了聊城市化工园区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茌平区、莘县、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李长萍在讲话中指出,化工园区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要突出特色化建设,紧紧围绕“高精尖”,聚焦聚力建设高端化工园区。要着眼地方产业特点特色,结合本地实际,梳理、筛选优质化工项目,将产业链向高端、高效、高附加值环节延伸。

  李长萍强调,要加强智慧监测,充分利用5G等新技术打造安全智慧化工园区。要统筹建立完善智慧应急管理平台,实现化工园区环境管理系统化、精细化、信息化,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完善园区评价体系,从产业发展、资源利用、环境绩效、绿色管理等方面建立一套化工园区评价体系,健全化工园区退出机制,打造绿色化工园区。

  李长萍要求,要以系统思维算好账,确保化工园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要坚定不移支持高端化工产业建设,坚定不移支持全市各化工园区做大做强做优,坚定不移支持优质化工项目发展。(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