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青少年,聊城东昌府区启动春苗行动

2020-08-02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李倩)为助力东昌府区脱贫攻坚,共青团聊城市东昌府区委、聊城鑫鹏集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春苗行动”公益项目,今日上午,启动仪式在鑫鹏集团举办。中共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孙荣军、鑫鹏集团董事长高庆余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主持。

  

  

  

  “春苗行动”青少年关爱项目是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社会动员机制下,由鑫鹏集团、团东昌府区委、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并实施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以“政府指导、企业主导、社会化运作”为模式,针对东昌府区71名初中以上的困难家庭青少年,由鑫鹏集团出资为孩子们每月发放生活补贴100元,直到到中学毕业为止。同时由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亲情陪护、感受城市等内容的志愿服务,目的是通过企业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活动伊始,鑫鹏集团总经理高海瑞发表致辞,他真挚地表示,只要孩子们能刻苦学习,未来考上大学需要帮助,也可以随时开口,彰显出企业大爱。随后,鑫鹏集团副总郭汝伦、团区委副书记肖凤涛、聊城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静共同上台,签署了“春苗行动”三方合作协议。孙荣军、高庆余共同为鑫鹏集团“春苗行动”青少年关爱项目揭牌。

  “春苗行动”青少年关爱项目里最重要的内容是设立关爱基金,每月向每位同学发放生活补贴,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据了解,关爱基金的所有资金都是由鑫鹏集团及鑫源泰房地产、华瑞电气、鑫鹏源智能制造、鑫佳实业、交大科技园等5个子公司的领导和干部职工捐赠积累起来的。现场,孙荣军为鑫鹏集团及5个子公司负责人颁发爱心企业牌匾。

  

  

  随后,志愿者代表杜新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志愿者开展好项目的后续服务工作;王化玉同学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发言,她讲道:“感恩是用行动来证明的,不是说出来的,在每一位捐赠者的帮助和鼓励下,我们一定会战胜个人困难,将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精彩。”

  孙荣军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春苗行动”青少年关爱项目的意义,对下一步落实好项目提了具体要求,同时,向所有受助同学提出了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的殷切期望。

  

  

  

  

  捐赠仪式结束后,集团工作人员带领受助学生共同参观了鑫鹏集团展厅,并参观了海底世界。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十分兴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