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招双引|李岳融:对聊城的工作风格和营商环境印象深刻

2020-08-01 1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8月1日上午,第二届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现场,深圳一起种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岳融告诉记者,他对聊城的工作风格和营商环境印象深刻。

  

  李岳融介绍,深圳一起种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做农业产业的,此次项目是在聊城临清市,打算投资建设一个农业融合产业园。这个项目主要是做农产品加工,包括牛羊肉、一些蔬菜、面点主食以及火锅、烧烤食材等食品、半成品的加工,把最初级的农产品通过精深加工流通到市场上。整个过程中,一是创造了就业,二是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溢价。这样既提高了当地群众的收入,也提高了当地农业发展的水平。

  之所以与聊城结缘,李岳融说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企业创始人、董事长老家是聊城的,对聊城很有感情。基于这个感情,经商会的引荐以及聊城临清市驻深办工作人员的努力,建立了联系。另一方面是后经几轮的沟通考察,整个公司上下对聊城市的工作风格和营商环境印象非常深刻,最终促成这个项目签约落地。

  “这个过程中是有很多具体的事情要落实,包括用地指标等等各方面的问题,作为外来的企业,自己去解决是非常困难的。在这个过程中,聊城市和临清市的领导都给予全方位的支持,没有节假日的在帮我们去协调、解决这些问题,这起到了一个非常巨大的推动作用。”谈及印象深刻的营商环境,李岳融说,项目需要审批政府专项债券和协调当地企业家合作共建,在申请债券等工作上,临清市政府效率非常高,很快把事情落实到位,并且对项目的汇报阐释都非常到位,最终,项目债券从额度上、时间上都非常及时,额度也很充足,给项目进一步的扩展留下了很大的的空间。在跟地方的领导沟通过程中,他们也很直接地就对接到了非常合适的合作伙伴,并带着企业家去深圳和我们面对面沟通交流,给双方建立联系去推进合作。

  李岳融告诉记者,大会之前,项目已经完成了签约,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指标方面的准备工作。下一步,基于用地各方面的情况,还计划引入国家级的一些农业科学研究机构,对农产品种植的改良以及标准化生产加工会做进一步的研究。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