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巾帼志愿宣讲员骨干培训班开讲

2020-07-31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30日,聊城市巾帼志愿宣讲员骨干培训班在东昌宾馆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霞,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尹保军,中共聊城市委讲师团团长葛海燕,东昌府区妇联主席李秀丽出席活动,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尹保军主持仪式。东昌府区、市属开发区乡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百姓宣讲员代表约1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同步设立分会场,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以及宣讲队员2万余人通过现场云观看直播,点击及浏览量高达2000余次。

  

  徐霞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巾帼志愿宣讲工作,掌握宣讲的技能技巧是关键,选好宣讲的内容是重点。希望大家抓住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宣讲的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提升宣讲的能力和水平。各位妇女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水城巾帼美”巾帼志愿宣讲中。

  

  活动现场,葛海燕、李秀丽共同为“水城巾帼美”东昌府区巾帼志愿宣讲团揭牌。

  

  “宣讲中你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宣讲中你最欠缺的是什么?”“你的宣讲对象针对的是谁?”培训开始后,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张丽带来了《巾帼志愿宣讲 传递聊城梦想》为主题的培训课,一开始,张丽抛出来了几个问题马上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讨论。

  “宣讲不是讲套话、官话,要讲故事,讲小切口、小情景、小故事,你觉得讲的官话、套话、大话,又有谁愿意听呢?故事性越强,你的宣讲才会越有魅力。从故事当中阐述道理,大家才愿意去听。语言要有魂、要有根、要有趣、有情,没有了这些东西,你的宣讲也就变得失魂落魄。”培训现场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生动的例举,让气氛热烈非常,高潮迭起。

  “坐在我周围的姐妹们都被张团长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培训方式吸引了,在讲当前这个环节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期待下一个环节了,我还真的没有听过这么有意思的培训课,真是受益匪浅。”来自东昌府区妇联的王学丽如是说。

  据悉,为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聊城市妇联成立了“水城巾帼美”志愿宣讲团,邀请党的政策理论专家、最美家庭代表、优秀女性代表、维权专家、战“疫”巾帼卫士等各行各业的巾帼典型,走进机关事业单位、走进基层“妇女之家”、走进妇女群众集中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构建起各县(市区)巾帼宣讲团,乡镇巾帼宣讲队,村村巾帼宣讲站的宣讲工作体系。“水城巾帼美”聊城市巾帼志愿宣讲员骨干培训班的开办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巾帼志愿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水平,提高基层妇联主席、妇联执委以及各类巾帼典型人物的宣讲能力,更好地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讲好身边的故事、传播巾帼正能量。有力地推动了巾帼志愿宣讲活动向深处走、向实处走、向群众心里走。(通讯员 王文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