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两区一县试点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

2020-07-31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29日下午,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茌平区和高唐县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暨“商事登记区域通办互认”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茌平区和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了现场签约。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实现“就近办”,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经三方协商,决定试点开展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模式。

  据介绍,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是指群众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茌平区、高唐县范围内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登记业务,不必到企业住所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可就近选择三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及领取营业执照,以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为三地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推动了企业发展强强联合。

  签约仪式上,三地的行政审批服务局分别就实施范围、审批权限和证照领取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共识。三方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跨区域通办”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工作,切实做到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继续完善制度规范和工作流程,保证“跨区域通办”工作稳步实施。(通讯员 潘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