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利率降至十年最低,聊城信贷运行持续向好

2020-07-30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李倩)7月30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改革攻坚在行动”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武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面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严重冲击,聊城全市金融系统打好“组合拳”,信贷运行持续向好,总体呈现“量增、价降、结构优”的特点。其中,存贷款增量均创近十年新高。6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4345.8亿元,较年初增加464亿元,同比多增130.3亿元,增量为去年全年的1.2倍,增速12%,全省排名保持第7位。各项贷款余额2897.4亿元,较年初增加252.1亿元,同比多增100.7亿元,增量为去年全年的1.5倍,增速9.5%,全省排名第9位。

  与此同时,全市贷款利率降至十年最低。在LPR改革政策的带动下,6月份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66%,同比下降0.64个百分点,其中,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86%,同比下降0.43个百分点,为近十年来最低。据测算,上半年仅降低贷款利率就为全市企业让利2.6亿元。

  发布会上,王武声还对下半年的信贷增长形势做出判断。他表示,综合政策导向、需求及供给等三方面因素,下半年政策将持续发力,推动资金需求持续增加、金融供给不断优化,预计贷款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