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这几种情形下小项目免规划

2020-07-29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闫云倩)7月29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改革攻坚在行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能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中获悉,聊城明确了不需编制详细规划的项目范围。

  

  冯能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小项目免规划的措施。他指出,考虑到有些项目规模较小,建筑布局简单,涉及公共利益面窄,且《城乡规划法》规定部分项目可不需要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为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明确了不需编制详细规划的项目范围。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形:总用地面积在2公顷以下的公共设施项目(文化、教育体育、科研、医疗卫生、社会福利),无需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总用地面积在3公顷以下的居住、商服、工业、物流仓储和绿地广场项目,无需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500米以下的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广电等线性工程无需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可直接编制建设工程设计方案。

  冯能斌表示,改革后,符合条件的项目直接省去了中间审批环节,减少了企业办事时间。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