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举行2020年度转业士官返乡欢迎仪式

2020-07-29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昔日从军报国,今朝荣归故里。“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4日,聊城市举行仪式欢迎2020年度转业士官光荣返乡。

  

  

  仪式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常,身着盛装的秧歌队翩翩起舞,向退役军人献上家乡的问候。在热烈的掌声里,来自聊城市直、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的88名转业士官胸戴红花,脸上都荡漾着微笑,眼里闪耀着荣光,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走进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真切感受地方党委、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关心关爱。

  聊城市副市长成伟在致辞中指出,过去,大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了国家的富强和安宁,积极报名参军,舍小家顾大家,为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大家要继续秉承军人本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

  

  在鲜艳的党旗下,转业士官们重温入党誓词,再唱一首军歌,再敬一次军礼,正式向家乡报到,欢迎仪式让他们感受到极大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干劲儿。

  “举行这么隆重的欢迎仪式让我非常感动!穿上军装我是一个兵,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一个兵,我一定会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转业士官郭振西说。

  

  欢迎仪式结束后,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转业士官举办了安置政策解读会,详细介绍了有关安置政策和相关流程,打消了他们心中的顾虑和迷茫。随后,转业士官们参观了市退役军人荣誉馆;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他们郑重地敬献花篮;在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接着又赶赴鲁西北革命烈士陵园聆听英烈故事、怀着崇敬心情清扫擦洗烈士墓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向革命先烈致敬。

  充满意义的一天很快就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转业士官赵军激动地说:“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让我骄傲一辈子,今天的活动会让我自豪一辈子、铭记一辈子!”

  据悉,一直以来,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用深深的关爱,把退役军人的大事小情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去年夏天,该局用创新的思维、真挚的感情、热烈的阵式,为转业士官第一次举办了“六个一”归雁仪式,赢来好评如潮。今年,该局提早准备,精心布置,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再次为转业士官举办“归雁2020”欢迎仪式,在社会上树立起“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鲜明价值导向。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经过部队严格教育训练和重大任务考验,退役军人在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抗灾救灾的各个领域,都能发挥出骨干作用,他们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奋力工作,把关爱做到位,干事走在前,帮助退役军人在人生新的征途上继续开拓进取,让可爱的人为家乡贡献更多力量。(通讯员 刘朋利)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八一转业士官转业士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