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放榜 填报志愿“开考”

2020-07-27 09:5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了今年高考评卷工作的实施及分数线的划定等情况。聊城市考生可结合分数线及个人分数位次准备志愿填报及分段投档。

  经省招考委审议确定,今年夏季高考取消本专科录取控制线,实施分段划线。其中,普通类划定一段线、二段线和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3条分数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为532分,一段线为449分,二段线为150分;艺术类中,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本科文化控制线381分,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本科文化控制线314分,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本科文化控制线291分;体育类中,一段线561分,二段线457分。

  当日下午5点,山东2020年夏季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公布。聊城市考生可通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山东教育发布公众号和短信推送等3种方式查询个人成绩。除高考总分和单科分数,考生还能查询到个人的位次,即考生高考成绩的全省排位,作为新高考分段填报志愿、分段投档录取的核心依据。

  “2020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元年,今年的志愿填报规则也迎来重大改变。”聊城一中高三年级主任焦维广介绍,2020年高考平行志愿填报单位改为“专业(类)+院校”,最大填报数量增加至96个,“填报志愿时,考生要关注自己的选考科目是否满足选报专业和高校的科目要求,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并注意适当拉开志愿档次,制定出一份科学合理的、符合自己实际的志愿填报答卷。”

  据悉,7月28日至8月7日将开放适用于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统考、联考专业第1次志愿填报的志愿填报辅助系统。7月30日,将填报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8月4日至7日,填报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填报普通类常规批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

  “志愿填报系统是所有考生填报志愿的唯一途径,建议考生和家长按照确定位次、研究政策和汇总信息、初选志愿、优化志愿、正式填报等步骤报志愿,同时做好个人密码信息的安全防护,警惕录取期间的诈骗行为。”聊城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希)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分数线考生填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