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构建“大侨务”工作新格局

2020-07-18 22:1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侨务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使侨务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今年以来,聊城市积极探索构建“大侨务”工作新格局。

  建立“五侨”协调联动长效机制。今年4月份,聊城市组织召开全市涉侨机构座谈会,由市人大民侨外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侨办、市侨联、致公党聊城支部共同建立了“五侨”协调联动长效机制,进一步整合了工作力量,为构建我市“大侨务”工作格局提供助力。建立市侨务工作协调机制。4月底,根据省委统战部有关通知要求,建立了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市委统战部牵头、市人大民侨外委等12个部门参与的市侨务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推动构建协同高效的“大侨务”工作格局。

  “大侨务”工作格局的建立,为全力保障侨企在聊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3月份以来,聊城市侨办多次摸排涉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指导各级侨务工作部门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帮助企业制定防疫工作方案,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认真梳理企业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上反映,解决现实困难。同时,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侨资企业基本情况调研活动,4至5月份,市侨办联合市侨联通过开展座谈及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侨资企业运行情况、投资背景和存在的实际困难,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其健康发展。目前,全市现正常运营的侨资企业有6家,涉及食品业、化工业、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侨资企业正在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兴国)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侨务工作大侨务五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