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启动“首届网络文化节|好网民·在这里”主题品牌活动

2020-07-18 07:44: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为深入贯彻“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主线,大力培育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弘扬壮大网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根据省委网信办“好网民·在山东”主题活动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好网民·在这里”主题活动,着力打造“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聊城品牌项目。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思路

  聚焦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 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在全市范围深入挖掘“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金融好网民”以及 “正能量社团”典型故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涌现的好故事,通过好网民(正能量社团)故事展播、网络互动等多种方式,组建“好网民·在这里”传播矩阵,大力传 播好网民理念, 进而让网民引导网民、网民影响网民。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银保监分局

  承办单位:大众网·海报新闻

  协助单位:中国山东网、市属新闻网站

  三、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5日—10月下旬

  四、主要内容

  (一)开设“好网民·在这里”专题、话题

  在大众网·海报新闻等媒体开设“好网民·在这里”专题,集纳展示全市各地各行业系统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相关内容。在新浪微博、抖音分别推出“好网民·在这里”话题,用于展示和推送好网民(正能量社团)好故事图文或短视频内容,发动网友参与寄语、宣言等多形式互动。

  (二)“好网民·在这里”优秀故事征集展示

  发动各地各行业各系统挖掘好网民(正能量社团)典型故事,通过“好网民·在这里”专题或话题集中发布、动态更新,针对好网民故事和网友精彩寄语或宣言制作推出系列海报,发动网友参与鼓掌、点赞等环节,根据互动情况,选出网友反映好、认可度高的好故事向上推荐、参与全省、全国评选。

  (三)“好网民·在这里”公益广告创作展示

  围绕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基本素养,发动全市正能量传播 体系单位创作 1-2 个“好网民·在这里”网络公益广告,通过活动专题、话题和其他平台广泛展播,着力反映聊城网民参与网络社会治理、网络文化建设,捍卫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生态的主动作为、责任担当,推动好网民理念生动化、可视化。

  五、参加方式

  “好网民”素材申报或活动咨询可联系各属地网信部门;分行业类申报咨询可联系市直相关单位。

  附联络人名单: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好网民的打开方式,不需要有多大的壮举,只需要做好平平常常的每一件小事,恪守网络文明与底线,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念,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大众网·海报新闻 杨霄)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好网民正能量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