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6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力争年内竣工

2020-07-17 10:09: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局了解到,2020年聊城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聚焦“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坚决打赢住房保障、城市品质提升、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建筑业发展、工程质量安全、人防提升“八大攻坚战”。

  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完成纳入2020年国家棚户区改造计划的11484套棚改住房开工任务和5894套棚改住房基本建成任务。积极推进列入市级建设计划的22个棚改项目;完成30个续建项目的基本建成任务。

  创新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6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尽早开工、年内竣工。

  持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深入开展“物业管理提升年”和物业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建立健全物业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的党组织,打造“红色物业”,力争主城区物业企业覆盖率增加30%以上。

  坚决打赢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完善城区路网结构,市城区新开工和续建二干路、向阳路、庐山路等道路57条,其中“断头路”35条;新建改建兴华路徒骇河大桥、东昌路王口桥、东昌路二干渠桥等17座桥。全面启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抓好东昌府区运河片区和高新区九州洼月季公园居住区的省级城市品质提升片区试点,摸索出一条城市品质提升的“聊城模式”。开展城市体检试点工作,推进“美丽城市”建设。

  坚决打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攻坚战。加快制定《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确保2020年底前出台。深入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整改工作,开展历史街区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十大整治工程。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强化建设扬尘治理,推动全市建筑扬尘治理实现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管理。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工作,督导7县(市)完成市19.24万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确保2020年市城区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各县(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70%以上。加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2020年底前所有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建制镇污水处理率达到70%以上。

  坚决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底前如期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年底前,以县(市、区)为单位,镇街规范升级率达到85%以上。在全市创建600个城乡环卫一体化示范村,推广市场化运作模式。压茬推进美丽村居建设。

  坚决打赢建筑业发展攻坚战:2020年实现晋升资质等级企业不低于45家。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筛选50家基础条件好、发展意愿强的企业由领导班子进行重点帮包扶持。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新开工装配式民用建筑占新开工民用建筑比例市辖区30%、县(市)20%等。

  坚决打赢工程质量安全攻坚战和人防提升攻坚战。 (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亚杰 通讯员 张迪)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