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

2020-07-17 09:3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7月16日,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港交所成功上市。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副市长洪玉振参加庆祝仪式。

  上午9时,随着一声清脆的锣鸣,凤祥股份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这标志着我市在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上又实现了一次跨越。仪式上,市、县两级分别为凤祥股份发放了总计1200万元的上市奖励资金。

  李长萍在致辞中说,对接资本市场是经济转型的有力抓手,是助力企业腾飞的翅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大力推进有基础、有条件的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取得了显著成效。凤祥股份是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深耕阳谷近三十年,凤祥的成功上市,既是企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我市企业走上资本市场的重要突破。聊城市、阳谷县分别兑现上市奖励资金,体现了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希望凤祥股份以此次上市为新的起点,依托资本市场完善公司治理,优化产业链条,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以优异的业绩回馈股民、回报社会,树立聊城企业资本运作、动能转换的典范。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支持更多的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据了解,凤祥股份是一家集畜禽饲料、种鸡饲养、商品鸡孵化、肉鸡饲养、宰杀分割、禽肉熟制品加工等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白羽鸡肉出口商。

  截至目前,聊城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6家。(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布双起)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