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届网络文化节拉开帷幕 开启网民“云端盛宴”

2020-07-16 16:20: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7月16日上午,聊城市举行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

  

  本届网络文化节主题为“争做好网民 网聚正能量”,旨在进一步促进网络文化优势资源的优化配置,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据了解,本届网络文化节将持续至今年12月份,四个板块、十六项精彩活动贯穿其中,是一场聊城网民的网络“云端盛宴”。

  

  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是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主办,大众网、齐鲁网等媒体承办。随着屏幕上的虚拟手印被按下,首届网络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赫丛庆,中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聊城市政协副主席马卫红,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衣善忠,聊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艳丽出席启动仪式。

  

  衣善忠介绍本届网络文化节相关情况。本届网络文化节共分为壮丽篇章、脱贫攻坚、文化聊城和争做好网民四个板块,内容可谓丰富多彩,16项精彩活动异彩纷呈,而且活动领域和参与面非常广。

  衣善忠表示,通过举办网络文化节,一方面可以积极推动聊城互联网企业加强网络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开展贴近网友、贴近生活的线上线下活动;另一方面,推动聊城互联网企业不断创新,提高网络文化核心竞争力和互联网整体发展水平,推动创新要素向网络文化企业聚集,形成网络文化产业集群、集约发展,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力争产生更多具有独特优势和竞争实力的骨干网络文化企业。

  

  马卫红表示,当前,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覆盖广泛、结构复杂、影响深远的虚拟社会,对人们的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作为每个聊城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营造和维护好家乡洁净的网络空间,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相信,通过举办网络文化节,必将进一步促进聊城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和传播,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刘加增致辞,近年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推进主流舆论阵地建设,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鼓劲加油。举办网络文化节,是聊城推进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大众网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传播优势,讲好新时代的聊城故事,为受众呈现一场视觉表达与优质内容的双重“盛宴”,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赫丛庆致辞,希望聊城以网络文化节举办为契机,在全省网络文化建设方面“争先锋”“做表率”,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等主题,加强策划设置,增加优质网络文化内容供给;综合运用短视频、海报、H5、动漫等方式,创作更多“接地气、易传播、网民爱”的网络文化精品;拓展网络文化阵地,统筹区域内网络文化阵地建设,加强与各媒体平台的合作推广,从聊城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

  据了解,本届网络文化节为广大网民安排了16项精彩活动,包括“媒体聚焦”聊城行,“兴聊记”手游设计,“美丽乡村我的家”网络作品展,“小康之约”网评作品擂台赛,“脱贫攻坚”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自媒体“成长记”,“一起抖舞,记录美好聊城”抖音短视频拍摄活动,“文润聊城”网络作品展,“寻找身边榜样,晒晒美好聊城”网络互动活动,寻觅“红色印记”,网聚聊城“烟火气”系列创作,古楼创意文化集市,美食总动员,“我是网红”“争做好网民”先进典型展示和“五个一百”聊城篇正能量优秀作品展播活动,2020年聊城第二届公民榜样展示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晓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