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科比球衣迎接 看聊城家长“花式”接考

2020-07-10 2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10日下午五点,随着铃声响起,地理考试结束,2020年山东夏季高考顺利落幕。

   

  记者来到聊城二中考点门口,见证了高考结束时的场景

   

  距离高考结束还有十几分钟时间,来接考生的亲朋好友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站在道路两旁,翘首以待,还有不少家长手捧鲜花前来迎接。

   

  “一束是给女儿的,一束是给她同学的。”一位怀抱两束鲜花的妈妈说。

  “怎么这么多买花的,早知道我也买一束了。”一位拿着手拉车来给孩子拉行李的爸爸说。

   

  “我是给我同学的,我比她早结束考试,希望我们都考个好成绩。”一位女生拿着两小束满天星,一会看看手机,一会看看门口。看到同学出来,立马跑过去,和两个好友拥抱,两个好友说:“重来,我拍下来。”拍完笑着抱作一团。

   

  一个手拿三五朵花的小朋友引起记者的注意,“这是花店老板送给我,我送给哥哥的花。”他说:“哥哥平时学习太忙了,考完了可以陪我去环城湖玩了。”

   

  还有亲人拿着科比球衣来接好友,他们踮起脚尖尽全力举高球衣,方便好友看到,当好友看到赶过来,立马拿过来穿上了,身边人说“哇,我也想要”。

   

   

   

   

   

   

  当考生一个接一个出来,亲朋好友迫不及待地上前招呼,“这次彻底放松了”“不要再想了”“结束了,回家吃好吃的”……

   

   

   

   

  高考季,离别季。住宿生喊上家人进学校收拾行李,被子、书、脸盆、篮球……一家人分工明确,把“家”搬回“家”。有的同学收拾得很干净,不落下一点东西,有的同学则相反,“xxx,你的暖壶没拿”“不要了”“你的东西怎么这么少,你看人家这么多”“反正没用了,不要了”……在离开路上遇见好友,隔着行人轻轻地说声“拜拜”“有空来找我玩啊”……有的同学还和门口执勤的保安握手再见,说“再见了,有空来找你喝酒”……

  据悉,7月14日-17日,考生可登录http://wsbm.sdzk.cn/练习模拟填报志愿,7月26日下午五点公布成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