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公开发布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白皮书

2020-07-09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记者 闫云倩)9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白皮书。

  

  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报《聊城市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的编制情况。成伟指出,在编写体例上,《白皮书》包括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组织保障等七部分内容,全文1.8万余字。此外,《白皮书》集中反映了市政府及其部门2019年度主要依法行政情况,最大的特点就是客观真实。

  聊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光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发布《白皮书》对法治政府建设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促进作用。一是全面展示工作成绩,《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不足3000字,而《白皮书》1.8万余字,更能全面展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能够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主动接受社会评判,法治政府建设成效如何?不是政府说了算,要由社会和人民群众来评判;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公之于众,让法治政府进入公众视线,对政府及其部门是一种鞭策,对继续建设好法治政府是极大的促进。三是宣示政府决心信心,敢于总结已经做到的成就,敢于通过《白皮书》对外公开发布,这是政府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自信,也希望社会给指出问题,吸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决心,更好推动政府依法行政。

  同时,商光胜希望通过《白皮书》这种载体,能够尽量全面、准确地把政府履职的过程、履职的状况、履职的结果告知社会,引起社会的关注,激发参与的热情,让全社会一起、共同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城市。

附件:聊城市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白皮书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