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3.6万考生奔赴考场 家长穿旗袍“助威”

2020-07-07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闫云倩 李倩)今天,2020年全国夏季高考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聊城36354名考生奔赴战场,迎接这场特殊的考试。 

  一大早,记者来到聊城三中考点,直击聊城高考现场 

  

  

  

  记者在三中考点看到,有的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考场。“我在那个拐角等你”“加油,别紧张”“不用着进,等会就行”……家长殷殷嘱咐响在耳边,人海挡不住爱的传递。

  

  记者注意到,不少家长身穿旗袍现身考点,寓意“旗开得胜”,还有身穿红裙子,寓意“开门红”。冯女士是旗袍大军中的一员,“今天穿这身也是取个好彩头。”她告诉记者,“孩子心态挺好的,很顺畅。” 

  王先生是专门将年假调休到这一周来接送孩子考试的,“孩子知道学习了,在家上网课跟着老师的步调走,状态还不错,我也在网上学习了一些如何和高考生沟通的知识,让孩子放松。” 

  有的考生统一乘车来到考场,还有的考生统一乘车去别的考场,家长专门在本校和孩子挥手告别,再动身去考点等待。 

  

  

  聊城三中考点设置了2个通道,每个通道都标注了一米线,引导考生进考点时拉开间距,排队的过程中把健康承诺书找出来交给老师,然后进入红外线体温检测通道,体温正常者直接进入考场,体温异常者进入复检室或临时隔离室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 

  其实,有很多群体甚至比考生还紧张。 

  今年是聊城蓝天救援队第三年参与高考保障工作,据聊城蓝天救援队聊城三中考点的领队曲国庆介绍,三中考点来了8个人,与往年相比,多了一项防疫消杀工作。半个月前,就开始做筹备工作,一些物资的准备,包括一些人员的培训和标配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的工作预案。“早晨7:00我们来到这里面,就对前面的校园考场进行消杀一遍,考生一个相对安全环境,随后再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目前看来比较顺利。” 

  

  聊城交警支队执勤二大队负责聊城三中考点的执勤工作,据该大队民警介绍,一开始准备20余名交警执勤,但发现车流量太大,形势比较严峻,从执勤四大队调来15名交警。 

  

  把考生送入考场后,家长各自找地等待,有的家长坐在商铺台阶上,有的家长在阴凉处站着,有的家长三五成群,相互交流孩子的情况。“我女儿说,她和两个大神在一个考场,考前抱了抱人家,沾沾仙气”“我儿子说,等考完让我给他买双贵的篮球鞋”…… 

  

  据悉,今年高考采用“3+3”模式,除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为必考科目外,另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为期4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