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多部门联手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7 09:2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聊城市多部门多措并举,抓牢抓实抓细考试各个环节,通过调整管理手段、加强便民举措、完善应急保障措施等方式,着力优化高考环境,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深深祝福赠予高考学子

  “这是一场战争,必须要打赢!3年的泪与汗都凝结在高考中,加油!”高考是高中生涯的结束,更是人生新篇章的开始。为了给参加高考的学生更多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近日,聊城一中学生发展中心指导心语社组织了“祝福送高三,同心战高考”活动,活动中,高一高二全体同学通过手写贺卡及祈福飘带的方式,表达了对高三学哥学姐们的祝福,为他们增添了迎战高考的勇气与力量。

  “有了学弟学妹的祝福,感觉自己瞬间又充满了力量。”“有了他们的鼓励,高考一定会胜利!”……一张张明信片,制作之精良,用心之诚恳,让参加高考的学生充满信心与感动。

  开辟办证“绿色通道”

  “警官您好,孩子的身份证已收到,非常感谢您!”7月2日上午,东昌府公安分局柳园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杨贵娟收到辖区居民刘先生发来的短信,感谢她帮自己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及时补办了身份证。

  6月28日上午,柳园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刘先生的电话,称孩子高考需加急办理身份证,因学习时间紧张,只能在午休时间办理。户籍民警杨贵娟当即表示:孩子方便时随时可以来办理,并与家长约定好了时间。当天中午,刘先生带着孩子来到户籍室。经过登记、拍照、上传等程序后,很快,刘先生的孩子顺利拿到了身份证。

  为保障广大考生平稳顺利参加高考,我市公安系统积极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为考生办理身份证,并坚持“优先制作、优先发放”的原则,实行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确保考生在第一时间申领居民身份证。

  设置备用隔离考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与往年不同,考生在打印准考证的同时,需打印《2020年高考考生健康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并如实填写,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承诺书》交给考点工作人员,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高考期间,如果体温出现异常怎么办,会不会影响考试?近日,记者从聊城市卫健部门了解到,考试期间,对现场确认体温异常(体温大于37.3℃)的考生,经教育、卫健疾控部门和驻点医生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可以参加考试的,可通过专用通道,安排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据了解,聊城市在每个考点均设置了临时留观点和医疗防控站,并配备专业医务人员和专用救护车,及时转运出现体温异常等可疑症状的考生。同时,高考期间,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将派出专人与教育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值班,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成立护考小分队

  十年寒窗磨一剑,一朝出鞘试锋芒。高考也牵动着全市公安交警的心。高考期间,聊城市公安交警全警上路,加大道路交通巡控疏导力度,积极为广大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运送考生的车辆畅通无阻,并呼吁广大市民绿色出行,错开高峰时段,为高考让路,为考生让行。

  “高考期间,我们将以送温暖、送服务为重点,全力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此外,我们还专门成立了护考小分队,并配备专员巡逻,遇到交通堵塞、发生交通事故以及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情况,我们会为考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7月6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考试期间,我市交警支队将部署足够警力做好考点周围各路口、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工作,对运送考生的车辆进行指挥调度。同时,在每个考点设立便民服务台,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全力为考生排忧解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欣欣)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考试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