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科院(莘县)蔬菜研究院成立

2020-06-24 09:0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6月18日,山东省农科院(莘县)蔬菜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标志着该县在加快补齐农业“微笑曲线”价值链短板上迈出了新步伐。

  省农科院(莘县)蔬菜产业技术研究院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和莘县人民政府、山东旭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发起成立。该研究院以推进莘县蔬菜产业振兴为出发点,加快科研成果研发、转化、应用、推广,创建科学高效灵活机制,集聚激活各方优势资源,以科技助推莘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莘县蔬菜产业的质量效益竞争力。

  农业是莘县的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今后,该县将围绕打造全国“精细农品”之都的目标,在推进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该县将积极对接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农业先进技术的引进、推广和研发,计划2020年新建农业科技推广实验基地10处。该县还将做大做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整合现有科研机构,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合作,加快建设院士、教授、博士三类工作站,组建山东农业大学莘县蔬菜研究院、聊城市农科院莘县分院,建设莘县专家接待中心,积极引进知名专家和科研人才入驻,打造“鲁西种苗谷”。(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 通讯员 孙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