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

2020-06-22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闫云倩)近日,聊城市发布《关于落实鲁人社字〔2020〕43号文件精神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记者获悉,今明两年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

  《意见》指出,今明两年(2020年、2021年,下同)进一步加大“基层选调生”、“三支一扶”等现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加强乡镇(街道)、社区工作者力量配备,充实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社区综治中心以及居民区力量,优先招募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担任社区工作者,落实相关福利待遇。在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中,县级机关及乡镇(街道)要加大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力度。今明两年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中初级岗位原则上不作工作年限要求。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招聘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县级事业单位招聘硕士以上高校毕业生,以及招聘行业、岗位、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可采取面试、专业(技能)操作、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

  同时,加大本市中小学教师招聘力度,扩大中小学幼儿园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的规模。在2020年12月前招聘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不得将取得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及护士执业资格、渔业船员资格、执业兽医资格、演出经纪人员资格、专利代理师等5项准人类职业资格作为限制条件。

  《意见》强调,省委组织部等十一部门《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若干意见》(鲁组字〔2019〕32号)明确的重点扶持区域,可按照不超过50%的比例面向具有本地户籍高校毕业生招聘。鼓励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加大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储备力度,建立优秀人才蓄水池,多渠道解决引进高校毕业生生活居住困难。加强高校征兵宣传,动员更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用足现行学费补偿与减免、落户、升学等鼓励政策,完成大学生、高校毕业生新兵征集比例提至义务兵征集任务数80%、23%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空缺岗位招募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