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为268名“红管家”颁发聘书

2020-06-22 09:5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6月15日,东昌府区新区街道为268名“红管家”颁发了聘书,他们正式“持证上岗”。接过沉甸甸的聘书,化机小区的“红管家”徐怀明说:“虽然退休了,但是还能在社区和一群老伙计们发挥余热,当上了‘红管家’,能够给群众办点实事和好事,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信任,我一定把这个‘管家’当好!”

  “城市老旧小区治理,是一道普遍的难题。如何发挥党建在老旧小区管理等基层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是新区街道一直思考的课题。”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兆波说,新区街道紧抓群众关注的各类问题街道紧抓群众关注的各类问题,,推动党建创新服务,通过通过各种方式调动小区党员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老旧小区、城市社区先后建立红旗驿站56个,把党群服务阵地建到居民家门口,让小区“楼长”有了自己的“家”。与此同时,争先锋、做表率、勇创新、不言弃的“红旗精神”也送到了居民家门口。随着“楼长”队伍中党员先锋越来越多,党员管家式服务越来越凸显,新区街道“红管家”队伍应运而生。

  目前,“红管家”主要由退休党员、机关单位党员、居民骨干、热心群众等组成。国棉厂小区首批“红管家”蒋振起说:“‘红管家’管的事可真不少,作为搭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能解决居民的问题,我们干起来都很带劲。”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肆虐横行,老旧小区防疫工作成为街道党委的头等大事。徐怀明、张秀梅、杨丽枝等30余名“红管家”主动请缨,连夜召开红旗议事会,组织队伍、商议值班表、张贴告示、制订出入规范……一口气把小区防疫工作“部署”完毕。这些六七十岁的“红管家”,轮流值守2个多月,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看着这群美丽的身影穿梭在小区中,居民对“红管家”竖起了大拇指。目前,居民到红旗驿站和“红管家”共话家常已经成为常态。“独居老人定期探视”“端午节在院里吃个粽子”这些居民提出来的创意和点子成为“红管家”们的最新工作项目,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被认可的喜悦。(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金彦 通讯员 张振兴 朱明)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红管家社区颁发聘书